Wednesday, May 14, 2014

老情节

文续。

有一天, 驸马匆匆离宫, 策马直奔向云阁。

驸马脚还未踏入云阁声音就响起道: "师父!师父!"

驸马: "师父! 我的烦恼依然挥之不去反而更加变本加厉。我都透不过气! 师父, 帮帮我!"
师父: "施主请慢说。"

"我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堆积如山般的工作都可丢下不管家庭为重。孩子我愿意加护, 公主我愿意奉献。就是因为家庭为首使得事业一落千丈。本想淡薄名利放弃权威乃放宽自己, 平庸满足就好过。但是事实告知若本人要得以维护公主全佳孩儿, 倘若没有事业会使得公主丢尽一切当然包括生活与面子而孩儿也欠缺最佳生活和环境。倘若我事业为重家庭就会被忽略因为本人不能一心二用。我实在没办法在家庭与事业双赢。为了寻找心情和智慧的出口, 她适当地出现了。她补给了我的短加强我的长。从不要求回报也不计较。即使心血来潮时提出的条件也是为了磨练我的缺。用心良苦也从不吭声。吃尽我有时的自私, 有时无情的冷漠, 有时锋利的态度, 有时现实的利用也不多说就像兄弟般默默地纵容我, 接纳我及爱护我。她既是我的爱人亦是我的家人。我希望我能给她什么但是, 办不到。我无能给她。。我。。。我身为驸马两方我都讨不好。我。。。我什么都办不了。实在没能。"

师父: "是否容许贫僧道法?"
驸马: "师父请说!"

师父: "不同的靴子有不一样的功能。不同场合需备不同的靴子。以贫僧观察, 施主平时骑马时穿的靴子和上战场的靴子皆不一样;一双赋予性能较佳的靴子而另一双赋予面子身份行头方便的靴子。既然施主已拥有它们, 即要学会惜。当靴子还没坏时珍惜其存在。惜之源, 珍而之。
再说, 烦恼凡人皆有。试问人间岂会变成仙境无烟火? 想太多一切可能还会变得徒然。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分薄压力让自己活得自在。
即事实的, 无改也; 即虚幻的, 不伪也。 一切衡而为之, 以佳为准。
人, 本来就来时空空, 去时挥袖无依求。人生短短数十年。施主何须执着?
即来之的, 无法挡; 即求之的, 视乎缘分。
这样的想法就能迎刃而解不时的人事物。
这些乃看破之始 "放" 也。
她们都是爱施主的人必然就不会计较讨好或不讨好。诚心以待乃上上之礼; 细心以栽乃上上之思。人心肉做。不强求不追求。一切顺其而然就会好的。"

驸马: "。。好玄。。但我会尽量尽力做到最好!谢师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