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老故事

今天就以老掉牙的古老故事惯用开场白与情节拉开序幕。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英俊潇洒相貌堂堂的小伙子受尽闺女们的迷恋但是他极贫穷。
有一天, 这小伙子遇上一位公主。
公主情花初开对这小伙子动了情。
于是不管任何情况公主都会出手相助这位小伙子。
经历公主多番的帮助, 贫穷的小伙子无以为报。
为了情义两全, 潇洒的小伙子挥剑斩多情当上了驸马。
续了驸马应该要有的责任和为了避免公主受尽指点, 他努力表现积极上进闯一番事业。
终于, 驸马拥有了财富但是一切都得上缴。
意思是驸马表面上拥有面子实际上是无权。
要当驸马就得有如此的心理准备。

难得一年一度须斋戒沐浴的浴佛诞又到了。
不例外, 皇上规定男士们必须随从到寺庙修行静心。
即使是他的太子公主也得与妃賓驸马分开直到修行结束为止。
在寺庙内, 驸马走着走着遇见一位高僧。
高僧问道: "施主, 你怎么一脸烦心忧愁?"
驸马笑着说: "师父, 我脸上很明显吗?"

高僧: "烦恼忧愁是可以用心感受。眼见的未必是事实。"
驸马: "师父, 我需要指点迷津。我爱上一位当我迷失时会拉我一把, 当我有难时会帮助我, 当我心情不好时会带给我快乐, 当我失去自我时给我信心, 当我遇到超出我能力范围的问题时会教我解决, 当我焦虑时给我意见而且还照顾我的情绪舒缓出口, 为我两翼插刀, 重情重义, 只要我开口甚至还没开口就知道我想怎么样要什么, 给予我无限支持的女生。但是。。"

高僧: "施主是想说内疚与亏欠三方?一方您自己和她们?"
驸马: "师父, 您怎么知道?! 。。。我觉得我辜负了公主。。现在我有幸福美满的家全因公主。虽然没有什么自尊不过我算幸运的一位。。。 我也觉得不起她。。每次我不知怎么办时, 我学不会放开压抑太多太多让我喘不过的问题时, 是她一次又一次引导我, 鼓励我。。我不对不会不纠正, 我不会不会见死不救。。义务帮我还从来不要求名利回报。。。我同时感到失望。。自己这么可以伤害这两位爱我的人。。。师父, 我该如何是好?"

高僧: "万物皆由心生。将心比心。一切随心真诚以待事情总能解决。"
(驸马思考沉思。)
驸马: "如果两个女人我都爱, 那怎么办?"

高僧: "爱是应该无限量但要施得洽当。"
驸马: "师父, 我是不是很贪心?"

高僧: "凡人皆贪。烦恼也是自己贪心找来的。"
驸马: "师父, 那我随您出家可不就好了?!"

高僧: "与尘世放不开的施主是与出家无缘的。"
驸马: "师父, 我是否想多了?"

高僧: "倘若施主继续执着只会增添烦恼。学会放空才活得自在。"
驸马: "好熟悉的一句, 学会放空。。。"

"驸马爷, 斋戒沐浴最后一天之皇上款宴时辰已到。请驸马爷立即动身。"
驸马: "高僧, 我会再来找你。"

文接下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